感恩我的青春有你.

【青春有你】怪谈耳袋:Eldritch | 第一章

- 青你群像,含cp

- 大厂鬼故事大会,沙雕群像

- cp请看tag,自行避雷

- 可能会ooc,勿上升真人

- 撞梗致歉

- 看文愉快~

.

Eldritch: weird and sinister or ghostly. 

.



        某天,大厂。

        凌晨十二时零五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徐炳超说,“我找到了好多蜡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一个大厂,哪来这么多蜡烛?”李汶翰拿出来看了看,吐槽道:“还特么是白色的那种,谁过生日这么大牌?蛋糕是有多大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?”徐炳超耸耸肩,说:“你去叫人呗,我们玩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问:“玩什么游戏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一脸神秘:“先卖个关子,你让大家来A班这间训练室集合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李汶翰一脸疑惑,不依不挠地问:“到底什么游戏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,你个大男人别跟我撒娇了。”徐炳超嫌弃地推开他,“鬼故事大会,要不然三更半夜,谁陪你玩剪刀石头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李汶翰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咋啦?”徐炳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不玩。”李汶翰结结巴巴,“谁还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眯着眼审视他,最后得出结论:“哟,大哥,你不会是害怕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的!”李汶翰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叫人来啊,都一群男的,肯定对这个有兴趣。”徐炳超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艹,算你狠。”李汶翰瞪了徐炳超一眼,敷衍地大喊:“必须的必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人理。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一脸鄙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撇嘴,深呼吸,扯开嗓子再喊:“必须的必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老铁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啦来啦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哟切克闹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啥事儿啊大哥!!”

        四面八方的兄弟闻声而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啥呢我们?”嘉羿趴在地上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姚弛跑过去“咔嚓”一声拍了照,问他:“你怎么躺地上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地上凉啊。”嘉羿说,“流了好多汗,大厂暖气开得大,热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啊。”徐炳超宽慰他,“你待会儿就不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呀?”嘉羿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微微一笑:“我们要开鬼故事大会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姚弛:“……我不要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都排排坐啊,每个人分一个蜡烛,对,放自己前面就好。”徐炳超招呼大家坐下,还给每个人都分了蜡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排排坐,吃果果。”施展顺势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吃我?”来自夏果果的灵魂拷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鹅鹅鹅鹅鹅鹅。”胡春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看了自家弟弟一眼,说:“笑吧笑吧,待会儿你可就笑不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胡春杨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苦笑,伸手过去给他的蜡烛点了火:“鬼故事大会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差不多到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就这样吧,人数也刚好。”徐炳超拍拍手,说:“每个人蜡烛都点上了吧?那我去关灯了,鬼故事大会可以开始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师铭泽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你不知道吗?半夜说鬼故事才好玩啊!”徐炳超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师铭泽脸色刷白,抗议道:“我不要。”说着就要站起来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他身边的姚明明粗暴地拉住他的衣服下摆,皱眉说:“你陪我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师铭泽乖乖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关灯了。”徐炳超说,然后过去“啪”的一声把灯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室内的鬼叫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呀!!关灯能不能先说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这很可怕诶!!”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歪头,东北大老爷们表示你们都还好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陈宥维看着眼前飘忽的烛光,再看看每个人在烛光的反射下显得阴森的脸,来了一句直击所有人的灵魂深处的名言:“搞se么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缩进了身边陈涛怀里,讨抱抱。

        陈·未成年人士·涛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OK,我相信你们大家都听说过怪谈吧?”徐炳超说,因为实在太安静了,他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,“据说,这个源自日本的一个游戏,叫‘百物语’,虽说要说一百个故事才能,但我们简化了,每个人说一个就可以。说完了就吹灭自己的蜡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姚弛的声音有些颤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啊,据说,据说而已,吹灭最后一个蜡烛后,那个就会出现。”徐炳超说,烛光把他棱角分明的脸映出几分阴影,有些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姚哇哇已经不想哇了,直接扑进隔壁谷蓝帝怀里,“我不想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谷蓝帝轻抚他的背,问徐炳超:“可以开着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摊手:“我没意见。大家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毕竟都是二十多岁的大男孩,还是很有冒险精神的。徐炳超的形容虽然很简洁明了,但关系到“那个”的话,大家还是很有兴趣的。所有人看来看去,最后还是同意关灯,制造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害怕的话就捂耳朵,或者叫你们对象给你们安慰。”陈宥维有感而发,提了个小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说:“那就关灯了,还有请问那些没对象的人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对象啊。”陈涛指了指训练室大大的落地镜里他们的倒影,说:“看镜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倒吸一口凉气,这么可爱的小孩怎么就这么欠呢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嘉羿举手:“我有一个问题。徐炳超你不是二当家吗?怎么是你在发号施令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炳超:“你确定要我说?”他看着李汶翰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摇头,别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汶翰是没有实权了是吗?”嘉羿又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倒不是。”徐炳超是个老实憨厚的人,如实相告:“李汶翰怕,所以就由我来主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汶翰哥你胸肌这么发达你怕什么怕!”来自胡文煊的嘲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胸肌的发达程度特么不代表胆量好吗。”李汶翰屈辱地握紧拳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由我们的大当家开始吧。”徐炳超说,“大哥你先说个故事,然后顺时针接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嘉羿趴在地上呵呵笑,“好好玩的亚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鸭子不好玩,但是这个故事好玩。”李汶翰似笑非笑地说,表情在黑暗中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的视线在他身上聚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清清嗓子,说:“这是个真实故事,就发生在大厂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具体什么时候我忘了,但我永远都忘不掉这件事,因为真的太灵异了。”李汶翰说,握住嘉羿的手,“是关于嘉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关于我?”嘉羿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李汶翰继续道,“那个时候我和嘉羿吵了一架。众所周知,我和嘉羿一个宿舍的,他有时候会来我床上一起睡觉。那时他就来了,来服软。可是我正在气头上,不想理他。所以我就让他滚蛋,别来找我,然后继续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来自过分兴奋的陈涛小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,嘉羿这人多固执你们知道吧,他还是来了。他撒娇起来可真要命,烦死了,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。”李汶翰吐槽,“所以我就说,你剪刀石头布,赢了的话我就让你跟我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羿说好啊,拉着我就要开始了。但是我实在太困了,训练了一天,还因为意见不合跟嘉羿吵了架,不想和他玩,就说我不玩。嘉羿说那我和谁玩。其实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,我记得从训练室回来快三点了吧,几乎没人还在训练。于是我说,你和镜子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本只是要打发他而已,让我安心睡觉,就随便说了句你和镜子玩,赢了才能来。和镜子玩石头剪刀布一定不能赢的吧,理论上。但是,你们猜到了,嘉羿最后还是爬了上来,抱住我说睡觉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的我都吓醒了,跟他说不能说谎。结果嘉羿说他没说谎啊,他真的是赢了才来找我的。他还说他试了好多次,终于赢了一次,赶紧来找我睡觉,困死了。还很温柔地摸了我的头发说李汶翰你别气了。我明显地感觉到他的重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子哪里还敢生气啊,忙问他你怎么赢了?嘉羿就说赢了就赢了呗,他运气好啊。我有点怕了,就接着问你跟谁玩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羿说,镜子啊,不是你让我跟镜子玩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说到这里,突然压低声量:“我问他,你是不是嘉羿。因为据我所知嘉羿不会说这种骗话。他说,是呀,赶紧睡觉了,我好困。我怕得不敢动,任由嘉羿抱着我,慢慢睡着了。第二天我醒来,嘉羿没在我床上。问嘉羿,他说不记得了,印象中我让他滚蛋后他就在自己床睡觉了。”说完后,吹灭了一根蜡烛,整张脸隐没在黑暗中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只觉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呀,我不玩了可以吗?”施展弱弱地举手发问,喇叭精都害怕得声音小了不止八个分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……”连淮伟缩在夏瀚宇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。”徐炳超咽了咽口水,就要站起来去开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嘉羿突然列开嘴笑了,一把抓住徐炳超的手腕,说:“别呀,我的故事还没开始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那你说。”徐炳超怂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故事很简单,和李汶翰的有连接。”他看了李汶翰一眼,说:“其实我不是完全不记得了,只是你说起的时候我没什么反应。现在你再提起,我倒想起了一些细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汶翰想要抽回手,嘉羿的笑容在微弱的光线中显得骇人:“哦,记起什么了?”他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,尾音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是这样的。”嘉羿说,“前文李汶翰说过了,我就不赘述了。基本上就是我找李汶翰和好,他不让,我就回自己的床睡觉了。然后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刚从李汶翰床上爬下来。这个感觉特别真实,好像有什么在驱使我走到我们宿舍镜子前——当然,对我来说,这是梦中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脑里一直有句话,李汶翰说的,让我跟镜子剪刀石头布,赢了就可以和他睡觉。我当然知道那是在打发我,我也困了,不想和他计较,可是不知怎么就坐在了镜子前,真的准准的镜子前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开始和自己玩起了石头剪刀布。当然结果都是一样的,一直平手,我都烦了,可是这个梦没有结束。我一直盯着镜子里我的手,盯着好久好久,突然,那手出了布,我出了剪刀。我竟然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赢了之后我才有力气站起来,站起来的时候我和镜子中的自己对上了眼。不知是不是光线不足的关系,我好想看见了我的倒影笑了一下,然后就有个声音和我说,黄嘉新你赢啦,终于去找李汶翰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嘉羿说完,停顿了一下,才说:“那个声音,是我自己的声音。”然后吹灭了自己面前的蜡烛,总结道:“下一段记忆,就是我在自己床上被李汶翰摇醒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时无人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……”李汶翰欲哭无泪,“所以你到底是不是嘉羿?”





.

.

.

大半夜写,大半夜发

我很怕,心疼地抱紧自己

是个连载,但是无剧情,就是个很放松的沙雕群像~

作者写爽而已,你们也读爽就好

p/s:更新都随缘,看心情


评论(59)
热度(42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依稀之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